close

早上醒來,看到的是這樣的氣象預報

Screenshot_2013-12-27-14-03-26

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溫度也沒有很低

卻說可能會有雪!?

感覺有些怪異@@

 

看起來今天天氣很好

跟昨天比起來

 

本想等洗完衣服出去騎車晃晃的

結果突然外頭一陣叮叮咚咚

 

把落地窗打開

啊,是雨啊,竟然下雨了

看著對面鄰居忙著收衣服

 

可是這雨

打在鐵欄杆上的聲音也太過清脆

 

看著柏油路上的小水漥

又再次凝視著陽台與前面停車場的那塊小草地

 

怎麼覺得這雨水反彈的有點高

好像珍珠一樣

 

...... ...... ......

不對,這是雪吧!!!???

 

整個很慌亂地到前門鞋櫃拿著夾腳拖到陽台

在想要用手機還是相機拍這樣對我來說難能可貴的場景

 

才發現自己很恥的穿著白色內衣

雖然只穿兩件卻一點也不感到寒冷

又趕緊到衣櫃前面抓起了一件寬鬆的衣服套上

 

這雪落在手上很快就化了

只好讓它停留在衣服上久一點

像小小的鑽石一樣

是冰滴狀的耶~

IMG_8046

我實在超級興奮

雪就很像鑽石一樣

 

所以台灣最近某個被酸得很嚴重的紅人

應該是在日本看到的天上掉下來的鑽石吧(笑

 

因為沒有看過雪

所以這樣真實的一切來的有點不真實

甚至讓我不太確定眼前掉落下來的"鑽石"是否如我所想的是雪

還是冰雹之類的呢XD

 

來到日本第85天我看到了雪

看到雪的興奮感讓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的溫度是寒冷的

 

真是一個好棒的經驗:)

 

--

2013.12.28 後記

結果跟我的日本朋友見面

她和她老公說這是"霰(あられ)"

小さくて硬い

雪會在更柔軟一點,所以期待下次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