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吼,颱風過後,大阪變的超冷的...我已經開始開了家裡的暖氣了說。

可是,為什麼為什麼?大家還是穿著薄外套,學生還是穿著短裙啊啊啊~?

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T^T

昨天出門已經一股寒意,馬上回家把薄外套換成針織,可是穿著針織外套騎車上學還是透著風,整個就是很忍耐的騎到學校,手都冰冷了。

中午放學,追著有陽光的方向騎,曬著太陽能感受到一點熱意,但在陰影處卻還是感到寒冷。

 

怎麼辦,除了針織外套,接下來就是紅色大衣啦~

突然好想要有一件擋風外套噢..

 

今天,真的忍不住了,就穿著大衣騎車,一路上,我想,應該沒有比我穿的更暖的人了,但是,大家一點也沒有覺得冷的樣子。

學生,從小學女生到女子高校生,全部都是短裙。

上班族,頂多也是薄外套,甚至逛市場的阿婆,也穿得很輕薄......

我想溫度應該也有13.14了吧,可是大家怎麼都可以忍受這樣的寒冷呢?

我開始懷念四季如春的台灣了......

這樣的溫度,我已經穿的比在台灣少了,長袖加大衣,起風還會顫抖,日本人看到我應該覺得很奇怪吧......

 

走在家附近的商店街,看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走過,看著裡頭的嬰兒其實穿的也不怎麼多..

終於,恍然大悟,可能小時候日本媽媽就讓嬰兒穿的少適應低溫,到了長大甚至老了變成阿公阿婆時,還是有著抗寒的身體,兩件薄外套就能走過一個冬天吧(大誤

 

希望,在日本的這一年也可以變的比較不怕冷,不過,我更怕的是,會變的更怕熱啊啊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溫度 低溫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