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非常的匆促,本來預定11月要到日本度假打工,結果發現自己算錯了時間,差不多在八月底決定要在十月初要出發日本。

無奈九月中和底在台灣還有很多事情要辦,除此之外,去日本的機票、住宿、和我想在日本先學習三個月的短期學校,也要在這一個月趕出來,確定完這個出發計畫之後就開始胃痛了。

不過好險也順利地在一個月完成,而今天,主要分享的是抵達日本第一天的情況,最主要是入境日本機場所發給外國人的在留卡

上網查過很多資料,幾年前好像是外國人登錄證,不過近年來改成了在留卡。

 

我之前也想要在東京,不過限於物價比其他地方高,所以先選擇了大阪作為度假打工的第一站,因此入境的是日本關西空港。

 IMG_4512.JPG  

由於在入境的地方上了一下廁所拍了拍照拖了一點時間,沒想到之後就來了四班從中國來日本的飛機,整個入境處塞滿了人,也還蠻多要來日本留學的中國留學生,而我只好也在其中,因為度假打工必須要在中長期居留的出關地方排隊,而陪我來的親愛的,則是以短期觀光方式入境,因此等了我一下子,大約花了兩個小時。(我們也在入境卡上花了一段時間)

 

以下是亂拍照的證據(只想看在留卡資訊的可以跳過

IMG_4508.JPG IMG_4510.JPG  

 

繼續正題..

排隊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審查入境資料是否填寫正確,住址要寫清楚,電話可以先填台灣手機,如果寫的是學校地址,可以先標明甚麼學校,然後還有一張類似有無攜帶危境品的單子,等到拿行李之後再給海關,這部分我也沒有被刁難。

工作人員有蠻多會說中文的,有一個阿伯,跟一個年輕小姐,但看工作證都是日本姓氏,不過年輕小姐說話的方式很像台灣人,所以我偷偷假設他可能是嫁給日本人所以在日本工作吧(哈哈)

 

入境卡可以用中文寫,不過我入境卡的目的寫"度假打工"但審核的先生看不懂,我只好跟他說是working holiday,在拿護照給他時也是翻給他度假打工簽證那頁,以免他忘記給我在留卡。

而在現場有工作人員為留學生發放"資格活動許可申請表"(沒記錯是這樣),以便長期留學生申請打工資格使用。

 

折騰了許久,終於拿到在留卡了!!!

 

IMG_5608_02  

 

台灣的在留卡上的名字會是護照上的英文名字

國籍會標明是台灣

住居地(居住地)則是"未定",也就是之後你要在你所住的地方附近的區役所或市役所辦理登記。

而我的在留資格是"特定活動"

我有稍微問一下,幫我審查的先生說度假打工也算在特定活動之內,所以持度假打工簽證的朋友不用緊張,這是正常的。

 

在辦在留卡的同時,審查的先生會給你一張入境日本需要注意的單子,就仔細看一下,等他拿在留卡給你的時候也稍微核對一下和你的資料是否一樣,沒問題的話,那就ok囉!!!

 

拿到在留卡的心情真的很開心,接下來就是要把重重的行李扛到租屋處了,想想這一年要在日本的生活還真是緊張又期待,希望一切順利,也慢慢分享一些資訊給大家囉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