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313.JPG  

在台灣超紅的一風堂,還沒有機會在台灣吃,就來日本吃吧XD

雖然有準備地圖,但是池袋車站真的超大的!

一層層的地下街,就算走到地上也是眼花撩亂,也第一次看到google map的分層地圖,終於讓我們找到一風堂了!

 

這天照片拍很多,兩顆電池都被我拍完了,所以就借用親愛的所拍的照片來寫食記!

IMG_0312.JPG IMG_0308.JPG IMG_0310.JPG

這是池袋分店的內外裝潢,一風堂可是博多系的拉麵唷!說到博多,應該就是豚骨湯頭最著名吧!

牆上的菜單好像是用手寫的唷,非常的有特色,大約七點多店內的客人也很多,而我們被安排到吧檯的位子。

 

這是配菜辣豆芽,也有辣福菜跟紅薑絲,不過沒拍到~親愛的偏心

IMG_0303.JPG

 

我們點了餃子

IMG_0304.JPG

赤丸

赤丸的口味就和顏色一樣是辣的,用紅色的碗裝,中間有一點紅紅的辣醬,還沒繳拌之前我想應該是不怎辣吧!或許湯頭跟白丸差不多(我猜

IMG_0305.JPG

白丸

白丸就是豚骨拉麵囉用白色的碗盛裝,雖然我很想吃辣,但因為身體的關係盡可能避免吃太辣,所以這次就給親愛的點赤丸,我點白丸囉!

IMG_0307.JPG  

 

食用心得如下

 

餃子裡頭的肉餡很香多汁,整體也不會很油膩,還蠻不賴的。

赤丸之後有偷吃一口,相較於白丸,我覺得油很多,所以也猜錯了,湯頭是有差的。然後辣度當然也有,我很佩服日本的藏在湯頭的辣,有種曖曖內含光的感受,不會馬上讓你嘗到很辣,但是喝下去那個辣是可以在你的嘴裡頭引發出來的。辣真的還不錯,但就是偏油。

而白丸,豚骨嘛,湯頭是最重要的,濃厚的湯頭,卻不會讓我感受到油膩不好下肚,而拉麵的Q彈程度當然就如同一風堂在台灣的火紅程度,一樣讚。

我還偷偷嘗試了一點蒜頭,但並沒有我想像中不好的味道(因為我怕熟蒜頭,但那應該不是熟的XD),就也還OK。

配菜來說辣豆芽我吃了很多(不是說不能吃辣),可是就會有種想要一吃再吃的感受咩~

 

記得在台灣的一風堂看網路大家分享的好像很多種菜色,但來日本就是要吃他們的拉麵,果真不錯~

下次想說,去台灣的一風堂來看看有什麼跟日本一風堂不一樣的地方,不過可以到台灣開分店一定會有他一定的品質跟好吃程度在。

若有機會再去吃吃,寫寫食記囉~

 

--

【店家資訊】

一風堂

網址:http://www.ippudo.com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