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076  

十八食酒居食屋位於新竹竹北,如果從竹北火車站走過去大約要30.40分鐘。

沒錯,雙腳萬能,剛好把白天去內灣吃的食物消化一下,才能好好的吃大餐呀XD 我最喜歡日本料理了!!!

 

 

離開內灣在竹東等車回新竹車站,再搭火車到竹北火車站下車,大約傍晚時刻就到了!新開的十八食酒,在寬敞的大馬路旁邊,就算開車來也很好停。

居食屋的外頭擺設,很有日本風味~

IMG_8079  IMG_8083 IMG_8087  

門口的對面可以看到一大片天空,傍晚時刻天氣好的話,可以看到很美的晚霞,從上圖的玻璃倒影可以看出。

 

店內拍攝一點點

IMG_8088 IMG_8089 IMG_8090 IMG_8092  

因為天尚未黑,加上是平日,我們好像是今天第一批客人:)

老闆小孟招待我們坐吧檯XD 所以可以看到新鮮的生魚片在吧檯的冰櫃裡頭,趁著人潮還不多就拍了拍擺飾。

在吧檯上的,應該是醋飯等放涼吧,感覺很有FU~~

 

餐前的開胃菜唷!我猜是明太子泡菜吧,沒有特別問名字。

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,其實也沒有特別酸或特別辣,但就是非常的開胃。

IMG_8093

 

以及老闆招待的冰清酒!我最喜歡清酒了XDD

IMG_8094

而且而且,這個酒瓶好特別,瓶子上挖了一個洞可以放冰塊,這樣清酒就不會被冰塊給稀釋掉。

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耶,所以超級驚訝XD 藍藍的很漂亮~~(哈哈好像鄉巴佬,很少去這樣高級的居酒屋(汗)

IMG_8096  

 

IMG_8099 IMG_8100  

這是十八食酒的MENU,其實很好奇店名怎麼取的,感覺很有趣!

由於是老闆小孟幫忙點菜的,吃的太開心忘記拍MENU內頁以及點菜單..所以寫食記之前呢還跟老闆要了MENU,來溫習一下各餐點的名字順便比對照片,打食記正逢晚餐時間,我看了菜單又開始流口水了啊,好餓好餓,好想再去吃喔......

 

在開動前在聊寫食記這件事情,其實我也不是個專業人士,用的詞句也不會說非常的豐富專業且精彩

所以呢,看倌們也別太期待,可能一篇食記裡頭只有好吃好吃好吃,一千兩百萬個好吃吧XD

先提醒一下就是了(笑)

 

--

上菜囉!

 

胡麻炸雞(?)

這道料理我看了一下小孟拍的菜單,好像沒有出現在菜單上耶..

(據說小孟很喜歡弄一些特別的東西,所以他配菜應該都會有獨創料理,是菜單沒有的也不一定)

炸雞淋上特製胡麻醬搭配著底下的蔬菜,有番茄、小黃瓜、高麗菜,雞塊吃起來口感很酥脆又有胡麻的味道、蔬菜清爽,雖然是炸的,但整道菜整體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。

IMG_8103

 

綜合刺身

哈哈哈,我最喜歡生魚片了,這次還一人一盤不用跟別人分,每次看到生魚片眼睛都笑瞇瞇的很開心,當然嘴巴跟胃也很滿足把它吃光了XDD

其實我所知道的生魚片也不多,這盤應該是有鮪魚、紅魽、旗魚(不確定)、干貝、軟絲嗎(?)

師傅有提醒,芥末有兩種,右邊的是比較嗆辣的,左邊好像是現磨的。

中間如果沒錯,應該是紅魽,我最近才知道紅魽這個好物XD 會甜的生魚片XDD

而干貝我倒是沒有這樣生吃過,很新鮮,軟絲也是~

IMG_8111

 

炙燒起司鮭魚捲

老闆小孟很用心,生魚片裡頭沒有鮭魚,但幫我們點了這個鮭魚捲。

我覺得這道料理非常有特色,上有鮭魚卵、蔥花、燒炙了起司以及鮭魚片淋上醬汁,裡頭還有蝦子,讓我的味蕾十分驚豔。

基本上我是一個不怎麼吃起司的人,但是很喜歡鮭魚XD 重點我愛嚐鮮,所以我不會因為起司而捨棄這道餐點。

且其實我覺得起司常常會吃到膩,但這炙燒起司鮭魚捲卻沒有讓我有膩的感覺,讓我會想再吃,像現在打食記的我可正在吞口水啊><好懷念那味道QQ

IMG_8112

 

老闆招待:鐵火捲

哈哈,連續兩個米飯類,我肚子都鼓起來了。

一道看似簡單的料理其實要把它做的美味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唷,鐵火捲上撒了白芝麻跟蔥花,搭配著薑片,海苔米飯包著內餡,除了擺飾看起來可口外,餐點的味道就跟看起來的一樣可口。

IMG_8114

 

天婦羅

哈,我喜歡那個紫蘇葉,我覺得很好吃,當然整體來說,天婦羅就是是要現炸且趁熱吃,才不會軟掉。

蝦子很大隻,香菇也很甜,藏在後頭的有地瓜跟芋頭,炸芋頭我很少吃到,也是很甜,就像甜點一樣可口,地瓜也是。

IMG_8119

 

來一張老闆的照片XD

偷拍在我們面前的小孟,正認真的製作客人的餐點中。

IMG_8122  

 

接著,

鹽蔥雞肉串

吃到這我差不多飽了啊!但是雞肉的鮮美搭配蔥花,淋上檸檬汁,清爽的口感在嘴中還十分地彈牙。

且檸檬旁邊還有一個小無花果唷!本想把它吃掉的,結果服務生收太快啦XDD

也不好意思跟他說我還要留盤子(因為雞肉串空了呀)

IMG_8123  

 

鹽烤鯖魚

鯖魚也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,烤的恰到好處,已經吃很飽了還是能夠吃到魚的美味,我最喜歡魚皮酥酥脆脆的,裡頭的魚肉鮮嫩,邊喝著蛤仔蒜湯搭著鯖魚,又配著牛奶啤酒,慢慢的品嘗且聊著天,好幸福:)

IMG_8128

 

蛤仔蒜湯

我超愛喝湯的!也很愛蛤仔,蛤仔蒜湯裡超大顆超鮮甜,不過可惜我怕熟蒜頭XD所以拍完馬上把蒜頭撈起,怕味道太重。

不過蛤仔蒜湯喝起來味道比較淡些,但我想應該也是小孟的巧思,因為我們是搭配著鯖魚邊吃邊喝的,鯖魚本身味道就比較重,而搭著蛤仔蒜湯,剛好不會太過,而是很清甜,在鯖魚的重口味下還是可以喝出蛤仔的清甜。

IMG_8129

 

牛奶啤酒

這真的很值得推薦唷,小孟特別招待了牛奶啤酒。

嗯,因為我不敢喝牛奶,一開始我很好奇......牛奶啤酒是參有牛奶嗎?所以這啤酒......有奶味囉...(哈哈,真的很呆

結果不是啦!應該是喝起來很順口,所以叫牛奶啤酒吧XDD

真的真的很好喝,如果不喜歡啤酒有嗆嗆的感覺,又想喝啤酒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杯。不過可惜我沒有喝很多,我怕脹氣,但有冰清酒我就很滿足了呀:)

IMG_8135

 

好險,我們有早點來,整個被小孟餵的飽飽的,喝酒也喝的臉紅紅很舒服,時間過的很快,也晚上九點多了,要是如果晚點八點才來的話,我想可能就要到半夜睡這了XD

再來,也是雙腳萬能,走去高鐵站回台北囉~ 結果又吃太飽,剛剛好消化一下,哈哈。

如果來新竹,一定要來光顧一下,推薦給各位囉:)

 

--

【店家資訊】

IMG_8080

十八食酒居食屋

地址如圖

Facebook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hbashjiu

--

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點
可以收到最新消息,我也會更有動力分享我的日常給大家,謝謝:)

arrow
arrow

   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