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,又是麵,不過這次不是拉麵,而是長崎的強棒麵。

強棒麵是長崎的鄉土料理,今天陪大學友人到信義誠品買禮物,順便在阪急吃個正餐。

話說阪急地下街好多日式料理店,而這次我們選了長崎強棒麵。

聽說會有很多蔬菜,平常少吃蔬菜的可以來這多吃一些XD

 

店面的感覺,說實在,路過時沒有很吸引我進去耶。(指店鋪設計的部分,但名片好像挺可愛的。)但友人想吃囉,而我也想吃菜XD

 

一入座友人就說有點冷,本想請店員安排其他座位,不過店員說都差不多。(但第一個詢問的店員口氣還好,感覺不願意幫我們更換位置)

之後點餐時換了一個比較開朗的店員,想說再次詢問,這位開朗的店員才說明冷氣是阪急的空調,所以沒辦法作調整,而每個位子的溫度都差不多,這時才比較瞭解"原來如此啊"。

只好想著,等等吃麵就會熱了。接著,店員上了冰開水。(可以已經很冷了啊...抖)

 

思考了許久之後我選了普通的長崎強棒麵。$170

IMG_6450

豚骨高湯,還不錯,有點像鹽味拉麵。

 

而友人是選擇味噌口味的強棒麵。$190

IMG_6453  

口味比較濃厚。

 

蔬菜量算多(他還有雙倍蔬菜的但我怕吃不完),還有肉跟花枝以及甜不辣,甜不辣也很Q很好吃。

友人覺得麵QQ的很彈牙,所以就先把好吃的麵都吃光了,剩了一點菜;而我可能太餓了,全部吃光光,連湯也差不多完食。

 

但是其實湯喝到最後,有點鹹,不過以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,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雖然友人說太鹹就不要喝啦!而且日本拉麵都比較鹹,而他的味噌味道口味更重。

可是比起來,我覺得北無雙,更鹹XDD(日本拉麵風格囉,當然可以稀釋)

在此我們也稍微討論了日本拉麵的鹹度問題,跟我最近吃的拉麵好吃與否XDD

 

不過長崎強棒麵,算是可以吃到很多蔬菜的好選擇,有機會會再來試試其他的。

 

最後,店家一樣要收一成服務費,可是水壺都放在旁邊讓我們自己倒了,到底要收什麼服務費我實在很不解啊...

 

--

【店家資訊】

長崎強棒麵(統一阪急店)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

電話:(02)2722-9480

営業時間:Mon~Sun 11:00~21:30

網址:http://www.ringerhut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玖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